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西陆】一万的番外.1

西门猫猫是一只白色的田园。

他的名字并不是什么土里土气的“西门猫猫”,而是“西门吹雪”。

这名字是在他“捡到”他的两脚兽时起的。起完之后,那人笑着念这四个字,念完一遍又一遍,差点就要笑出眼泪来。

他说“喵”,不明白人的笑容为什么带着苦涩,只能蹭进怀里,试图安抚。

他琢磨着,他一定是因为太高兴,太满意才会这个样子。

“我叫陆小凤。”那人抱着他。

“喵。”他说嗯,心里却想着,你的名字听起来真熟悉。

“你叫西门吹雪,以后都叫西门吹雪。”

“喵喵。”他甩甩尾巴,说知道。

“可你知道吗,以前有个人也叫西门吹雪。”

“喵喵?”他说是吗。

“你一直叫唤,是不是因为饿了?”

“喵喵。”他说不是。

那人放开他,起身抓了一把小鱼干,递到他鼻子下面,香气诱人。

西门猫猫突然就饿了。

“西门吹雪从来不挑食。”陆小凤搔着他的脑袋,笑道:“所以你也不许挑食。”

“是吗?”司空摘星在他身后冷笑,“西门吹雪挑不挑食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当然是骗他的。”

“你居然连猫都骗?”

“喵——喵——”西门猫猫说没有关系。

陆小凤笑道:“你听,他说闭嘴,一定是嫌你话多,打扰他吃东西。”

“我怎么听不出来?”

“喵喵喵。”西门猫猫说他骗人。

“他说了,就是你。”

司空摘星叹了口气:“我看你脑子病的不轻。”

“这叫通感。”

西门猫猫并不理解“通感”的意思,但他想起自己曾有过这种感觉。

猫的记忆不会太长,那些片段支离破碎,零零散散。今天能想起来的东西,也许被明天的晨风一吹,就吹跑了。

但是,他还记得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,又为什么要走进那间屋子。

——为了找一个人和一只猫。

小破屋远远看来死气沉沉,里面却好像有声音在呼唤,邀请他进去坐一坐。

别说坐一坐,就算睡一晚又有什么关系。西门猫猫悠然走进去,对世界,对自己都充满信心。他这副神情,跟曾经的主人一模一样。

不久前,他的确是有主人的,而且和眼前喂自己小鱼干的这只“两脚兽”很像。他们都穿着一样的红披风,用一样的姿势抱着他,给他揉毛,却对他露出不一样的笑。相较而言,以前的主人笑的时候,看起来更自信,也更幸福。

所以这只一定是有什么伤心事。西门猫猫想。

至于那只猫,他只记得对方身上有很好看的斑纹,是股说不清楚的颜色。阳光会把毛色镀上金黄,树荫又会将它变作草木灰。那只猫总是喜欢卧在高高的椅子里,身子一半晒着太阳,一半躲着阴凉,眯起眼睛看自己。

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倒和他的主人极像。西门猫猫感慨。

可惜,如今他的人不在,猫也不在。

“喵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说唉。

陆小凤也叹了口气,道:“这件事远没有结束,你知道我一定会回去找他。”

“可是那宅子已经空了,面馆里更没有人,”司空摘星每想起那地方,都不敢相信它竟然能埋葬西门吹雪。“周围甚至连血迹也没有,除了这只白猫!”

“没有人,也没有尸体。”

“你用了十天才重新活蹦乱跳,不管什么尸体都不会在外面躺十天,等着你去看。”

“你错了,西门吹雪若真的已死,吴明就一定会要我看见尸体。否则我又怎么能彻底失去希望,让他真正报了仇呢?”

西门猫猫听见自己名字,说“喵喵喵!”,我没死。

陆小凤将他重新揽在膝上:“有人留我活着,是要看我比死了更痛苦,所以我偏不能让他如意。”

“可这只猫……”司空摘星皱眉,“你有没有想过,死了那么多人的地方,为什么会有一只猫?”

“喵喵喵喵。”西门猫猫说路过休息。

“他说西门吹雪,”陆小凤大笑着把西门猫猫拎起来,给司空摘星看,“你看他这身白毛,是不是跟西门吹雪一模一样!”

司空摘星倒笑不出来,叹气道:“不论怎样,你总不会要带着只猫去找吴明拼命吧?”

“我的确要带他,但我并不是去拼命的。”

“那你去干什么?”

“我要去给他看看,如今的西门吹雪被抱在怀里有多听话,多乖巧。”

陆小凤说着,在西门猫猫的背上揉了揉,揉的很舒服。

西门猫猫抬起前爪,翻过肚子,想要自己的肚子也能被揉一揉。这感觉无比熟悉,闭上眼睛的那刻,他差点相信已经找回了自己的两脚兽。

司空摘星一言不发,看着面前的一人一猫,突然转身就走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你疯了,跟疯子在一起都没有好下场,我当然是要离你远一点。”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虽然只是四月四号但总觉得自己是憋不出什么梗了……满心都是想跟小凤哥哥睡觉(bu)那……坐在屋顶上吃棉花糖也行。

偷懒扔以前的存稿好了,反正本已经卖完了,反正我有五个番外呢,嘻嘻。

其实总会有写到没什么想写的那一天,不知道会是哪一天,现在应该只是在偷懒(自我安慰.jpg)实在不行就只能靠做梦,啊……那真是很没出息的办法了。

……我在说什么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