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花】电影bot梗

“在盲人的心目中,健全人是另一种的动物,是更高级的动物,是有眼睛都动物,是无所不知的动物,具有神明的意味。他们对待健全人的态度,完全等同于健全人对待鬼神的态度。”——《推拿》

花满楼做个梦。

他的梦里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,像落入一团墨,被粘稠的气息包裹着,无力挣扎。

他从未做过这样的梦。他是个很懂得生活,也很会享受生活的人,总是能令自己和别人保持愉快的心情。而且他向来生活规律,精神健康,从不失眠也很少做梦。

在他以前的那些梦里,世界并不是漆黑一片,相反,他能看见许多儿时的光影。即便有时模糊不可辩,有时朦胧得只有影子,但总用光。

因为他曾见过光明。儿时那七年的生活,就像一颗糖,令他无论经过多么漫长的时间,都能牢牢记得那丝甜甜的阳光的味道。

但今夜不同。

今夜的花满楼已在梦中全然忘记自己曾见过光明,他甚至质疑这世上根本没有光。

陆小凤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响起,问他这朵花好不好看。

花满楼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塞进手里,软软的,凉凉的,隐约有丝丝香气。可他对花的样子已全无概念,只剩下冰凉与柔软的触感。

“这是什么?”花满楼问。

“是我刚从院子里摘喇叭花,你怎么不认得了?”

花满楼觉得不妥,却找不出反驳的理由,因为他从未见过除此之外的第二朵花。于是,他只能接受,原来可以带给自己这种感觉的东西,就叫喇叭花。

“想来这花一定好看。”

陆小凤听了,却忽然叹了口气:“我骗了你。”

“你骗我什么?”

“这不是真正的花,只是一团绸花。”

花满楼皱了皱眉,他不知道,也不曾见过,什么是绸花。所以他只能问:“你为何要骗我?”

“因为你太容易相信别人。只有相信,才会被骗。”

“难道你不愿我相信你?”

“以前可以,以后不行。”

“以后为什么不行?”

“因为我要走了,你该张开眼睛自己去看。”

花满楼掌心的绸花已被捂热,香气却不见了,反而发出恶臭。

“我手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?”

“你要问自己。”

问自己?一个人要如何能辨别自己从未见过,也无法辨别的东西呢?

他感到那东西仿佛活了起来,顺着手腕向上爬。难道是蛇吗?

花满楼惊醒了。

这无疑是个噩梦,非常令人讨厌的。

他攥了攥手,手里当然没有任何花。但是他已知道,自己梦见的东西是什么。

八岁那年,陆小凤突然消失之前,的确将这样一件东西藏在他枕头下面。他伸手摸到时,吓了一跳,那东西不过巴掌大小,与其说摸起来像一段绸子,不如说像一张皮。

后来他才知道,这是一张人皮。

但此刻花满楼想着的,却是当年陆小凤走得匆忙,连“我要走了”这种话都没有说过,为何今夜偏能梦见?

梦见他走也罢了,那张人皮又是什么什么意思?

花满楼叹息一声,决定等到天亮就去找陆小凤。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,就算没有这场梦,也该见一次,哪怕只是叙旧。
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2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