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小凤x柳长街】随机抽样式拉郎.2

刘仵作匆匆忙忙赶回来时,已是傍晚。

他一进门,就看见两个人坐在堂上喝酒,中间还摆着两样下酒菜。其中一个是柳捕头,另一个他不认得。

柳长街瞧见他,笑着站起来:“您总算回来了,再不回来,我们都要喝醉了。”

“我路上耽误了些功夫,让二位久等,实在对不住。”

“无妨,这位是金总捕的朋友,陆小凤,既然您已经回来,二位就说说正事吧。”

柳长街介绍完了,竟然要走。陆小凤当然不会放他走,拦住道:“我们说的事,你不想听听吗?”

“你们要说的事,我早就听了几十遍,何苦再听一遍?”

“已经听了几十遍,再多一遍又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天色晚了,我总得回家给自己烧口热水。”

“正好我还没找到住处,等会儿听完了,我给你烧水。”

“……你要住在我家?”

“没错,你刚才还说自己一个人住得无聊,欢迎我随时去找你喝酒。”

“这是两码事!”

“可至少去了你家,你肯定不好意思跟我要银子,我还能省一笔。”

柳长街无话可说。他在心底叹气,怀疑陆小凤不是来查案子,反倒是来查他的。

“上面已经吩咐过要我协助你,我也跑不了,你不必住到我家去看着我。”

陆小凤倒也不避讳:“我可听你们老总说,你是一位奇人,在县城里当捕快简直是屈才。所以我想不通,有你这样的人在,还会有什么案子破不了。”

柳长街苦笑:“当然是非常特别的案子,或者是有人根本不想破的案子。”

仵作听得不对劲,急忙插话:“陆大侠,您该不是怀疑我们县衙里有人犯案吧?就算您怀疑,也不该怀疑柳捕头!”

“为什么我不该怀疑他?”

“自从这案子出了,柳捕头日夜辛劳,挨家挨户地暗访,忙到茶饭不思的样子,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。”

陆小凤笑了:“你这句话说了,倒不如不说。”

“可我说的是实情呐!”

柳长街坐回椅子上,叹气道:“你说的是实情,可你越说他反而越不信。”

“这又是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。”

陆小凤点头:“所以你应该在天还未黑透之前,先带我看看尸首,只有早一天找到真凶,你们柳捕头才能早一天清白。”

义庄距大堂并不远。可能是为了在升堂的时候,让仵作少跑几步路,或者是为了尸体抬进门的时候,能早点放下来。

可代价就是,陆小凤刚一从大堂的后门迈出去,就已经能闻见怪味。

他忍不住捏起鼻子道:“你们保存尸体的法子可不怎么好。”

“不对。”柳长街皱眉,“我们以前没有这种异味。”

义庄里的尸体一般用石灰粉封存,的确不该有腐臭,难道那房子里还死了别的什么东西?

仵作推开门,的确看到了一个死人。

夕阳从高窗照进来,正好照在那人脸上,整张脸血肉模糊,好像已经死了三四天的样子。

陆小凤看见这人的衣服,似乎是个捕快。

而柳长街却已认了出来,缓缓道:“刘仵作……你看他是不是你……儿子?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万圣节这晚,西门吹雪还是出门了,拿着两个袋子。但他可不是为了糖果,而是为了敲陆小凤的棺材喊他起床出门装鬼。他没想到陆小凤今天不在。

咦?是谁在他之前把棺材挖出来了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