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小凤x柳长街】随机抽样式拉郎.3


柳长街到了自家门口,并不进去,转而带着陆小凤坐进隔壁的酒馆。

此刻,夕阳正在隐退,变得橙红,另一端的天空已显出暗紫,隐隐约约还挂着弯月亮。他们二人对坐着,看起来好像一对旧友,前一刻钟见到的尸体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任何困扰。

酒未上桌,菜已先至。

柳长街指着那道酸菜鱼,说:“这是陈老板店里的招牌,酸菜是老板娘亲自腌制,鱼也用的都是现杀的活鱼,你一定要尝尝看!”

酸菜鱼香气诱人,陆小凤原本板着脸要说“我并不是来吃鱼的”,忍不住尝了一瓣,改口道:“好吃”。

“当然好吃,酸汤里下些面条也好吃!”

“你是这里的熟客?”

“是,”柳长街苦笑,“我一年到头也做不了几次饭,要不是陈老板这家店,我可能已经饿死了。”

陆小凤给自己加了个碗,舀了两勺酸汤,准备试试柳长街推荐的酸菜鱼面。

“你少要些面,我们还有两道菜没有来。”柳长街说。

接着上桌的是辣子鸡和爆炒腰花。陆小凤看了一眼,感觉都不如酸菜鱼好吃。

“你平时也吃这么多吗?”他问柳长街。

“不,这些菜是特意为你点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见了腐臭的尸首,谁的胃口都不好,我当然要为你点些味重又开胃的菜,总不能怠慢客人。”

陆小凤笑了:“没想到柳捕头如此心细周到。”

柳长街倒不笑:“你还有很多想不到的。”

“没错,比如我现在就想不到,为什么刘仵作的儿子死在衙门里整整三天,竟没有人发现他?”

“这三天他们都出去打探你的消息,衙门里只有我一个。”

“所以我现在不得不怀疑你。”

“可是我也怀疑你。”

“哦?”

“金总捕身边那么多人,为何偏偏派你来找我?”

“或许因为我们是朋友,而他喜欢给朋友找麻烦。”

“可你进了城直奔衙门,一点弯路也不曾多走,似乎对这里的地形很熟悉。我若说你三天前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来过一次,还杀了小刘,也有可能。”

“小城的府衙一般都在主街上,我当然不会走错。再说我又不认识小刘,为什么要杀他?”

“从我们见面时起,你就一直在怀疑我,这未免太没道理,好像你急着要找个替罪羊似的。”

“我看你现在也好像急着要拉我当替罪羊!”陆小凤气笑了,“我们两个这样怀疑来怀疑去,又没有真凭实据,到底有什么意思?”

柳长街不愠不恼,忽然道:“汤要凉了,吃鱼吧。”

陆小凤明白,柳长街也觉得没意思。

可柳长街却不这样想,因为他不仅在怀疑陆小凤,也怀疑金九龄。只是陆小凤提醒了他,没有真凭实据,说得再多也是无用的。

但他们二人都相信,自己一定能找到真正的证据,而且也一定会在金九龄到来之前。

——若到那时还找不到证据,这案子恐怕真的破不了,柳长街想。

——三天后案子破不了,天香楼的酒席可就也没有了,陆小凤想。

不过酸菜鱼是真的好吃,他等不及把肚子留到三天后去吃别的,抬手招呼老板,指着鱼说:“再来一份!”

“你几天没有吃饭了?”柳长街笑道。

“这酸菜鱼的确不错,我愿意多吃两口,把明天的饭都省了!”陆小凤也笑,“三天后就要有一万两,你还怕被我吃穷吗?不过现在你总该给我讲讲,小刘跟上一个死人到底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上一个死的是老绝户,跟小刘八竿子也打不着一点关系。”柳长街叹了口气,又道,“但老绝户几年前捡过一个女人,那女人倒是喜欢过小刘。”

“哦?这么说来,还是有一点关系的!”

“可那女人对谁都抛媚眼,小刘也不过比其他人多收了人家几颗鸡蛋而已。而且她生得丑陋,没人喜欢,老绝户也只把她当个仆人使唤。”

“那女人现在在哪?”

“死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死的?”

“老绝户被杀那天,她也跟着失踪,后来在城外发现了她的尸首。”

陆小凤皱眉:“金九龄没告诉我还死了一个女人。”

“或许是因为她连名字都没有,像猫狗死了一样,没人管。”柳长街又忍不住叹气,叹了一半,却突然想起什么,“那女人跟小刘死的样子一样!”

“哪里一样?”

“一样血肉模糊,看不清脸。”

陆小凤推开碗,长身而起:“我们走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去查查这个女人!”

柳长街摇摇头:“若是要查她,就哪都不必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已查过,她是一张白纸。”

“这又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意思是,这人若不是凭空冒出来,就是有人掩盖了她的过去,不让我查。”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年轻的剑客拦在陆小凤面前,要试试他的灵犀一指。

“今天不行,最近一个月都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十一月我剁手了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