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小凤x柳长街】随机抽样式拉郎.4

陆小凤已经躺在了床上,一张柳长街用两口箱子,三床棉褥,为他临时搭凑起来的“床”。

只要褥子够软和,铺在哪都是一样的,陆小凤想。他蹭蹭身体,觉着还蛮舒服。

可是他心里不舒服,总觉得柳长街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他。比如中午那句“你这样的江湖人”是在指谁?也比如老绝户家里丢的东西他究竟知不知情?

这里杀人越货的手法,既果决又残忍,说不定正是“江湖人”做的。而柳长街也该明白,如果不是另有原因,像老绝户这样的人就算死上一百个,也不值当要金九龄请陆小凤来。

陆小凤在等他问,还准备好了说辞,可他偏偏好像真的一无所知到不需要提问。

当然,谁也不会在老绝户生前就去他家清点东西,现在他死了,家里多一样少一样,更没法看出来。陆小凤叹了口气,觉着自己想得太多,不如睡觉。

柳长街躺在屋子另一侧,面朝墙壁,却也一样睁着眼睛。

他盯着黑洞洞的墙,那上面虽然什么也没有,可他眼前却总有一张脸,女人的脸。

脸的主人可以叫胡月儿,也可以叫相思夫人。

当年,相思夫人绑走胡月儿,自己冒了她的身份,跟柳长街逢场作戏着谈了场恋爱,可惜柳长街却是认真的。他那时还太年轻,年轻到会上当,却也太聪明,聪明到能给相思夫人设下死局。

因此,他们注定是没有任何结果的。

灵堂上,当他的掌风攻向相思夫人时,带起了她的面纱,面纱下赫然是他爱着的胡月儿的脸。

后来,他告诉龙五,自己已经杀了相思夫人,也杀了胡力的兄弟,胡义。他已明白,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见过真正的胡月儿。

这段惨痛的往事当然已过去很久,他本来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想起来。除非是到了八十岁,坐在树下打瞌睡时做梦才能梦见。

但今夜他偏偏着了魔一般,满脑子都是相思夫人的脸。

他的确瞒了陆小凤一件事——死去的女人并不是老绝户捡回来的那个。

因为有一天晚上,小刘喝多了酒,大着舌头趴在他肩上说,那个女人献媚献得人心烦,他有天趁着酒劲故意撕了她的领子,想吓吓她,要她吃点苦头。

“结果你猜怎么着?”小刘咽了咽喉咙,“我反倒给吓着啦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她的胸脯一片雪白,比她的脸还要白!不,应该说,这样的胸脯根本不该长在丑人身上,应该……应该长在仙女身上!”

柳长街也喝了不少酒,一点没当真,还笑他那晚怕不是喝得太多,看见幻觉。

然而,直到他去给横死的女人收尸,看见她的身体时,脑子里才又回想起小刘那晚不停发誓的声音。

而还未等他找小刘问个明白,县里却派了队捕快出差,倒也不久,五六天准能回来。

柳长街算了算,今日距离这队人出发,正好三日。可能小刘根本没有来得及走,当天就已经被人杀了。

若那个女人没死,死的人又是谁?活着的又是谁?

柳长街满脑子都是相思夫人。这是直觉,没有证据。

可理性告诉他,相思夫人已经死了,是他亲手杀死的。

——不,你没有。他的直觉说。

“你睡着了吗?”陆小凤低声问。

柳长街叹了口气,慢慢转过身来:“没有。”

“我也没有。”

“你怎么不困?”

“因为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人。”

“你想起了谁?”

“龙五。”

柳长街沉默不语,等着陆小凤说下去,陆小凤却好像也在等他开口。

“我的确认识龙五,”柳长街道,“你打听他做什么?”

“好奇。”

“……睡吧。”

陆小凤不睡,反而忽然坐起来:“你跟我讲讲龙五,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“我对别人的秘密没有兴趣。”

“可这个秘密关系到你的案子,或许听完,你就能破了它。”

“……你先说秘密。”

“你先说龙五。”

柳长街叹了口气,也坐起来。

他们裹着被子,只露脑袋,远远看起来倒两个打坐的和尚。

“你身下的柜子有半斤花雕酒,那本是我留着过年的,可惜现在长夜漫漫,要说的话也不少,没有酒实在不行。”

“的确不行,”陆小凤边说边去掏酒,“我们一人一半,你先讲,我先喝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一月快要过完了,陆小凤的手长出来了。

它们蓬勃向上,生机盎然。

“过几天就能开花了。”花满楼浇着水,欣慰地说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