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花】鸿运当头.1

“开!一二二小!吃大赔小!”

陆小凤掂了掂手里仅剩的碎银,长叹一气,这已经是他输的第二十七把。

他一向是个运气很好的人,有时候甚至好到绝处逢生。他总是笑着说,自己在运气最好的时候决不去赌,因为他不愿将运气浪费在赌桌上。

可是,不知从何时起,他再也没有赢过。

输两把牌的确不算什么大事,但大大小小几十家赌场走下来,一局都没有赢,至少可以算是件怪事了。

陆小凤苦笑着走出赌场,摆弄起为数不多的银子,发现它们还能为他买来半只烧鸡,一晚汤面,再加二两清酒。

够了。他想,同时也发觉这好像是自己第一次这么会算账。

可惜的是,人算不如天算。

陆小凤愿意去的几家馆子,不是老板歇了业,就是三天前已搬了家。还有被邻家拉着打官司的,前些日子走水的,最近忙着翻修的……

不远处的粼江阁倒是依然人声鼎沸,可是他去不起。

若是以前,依陆小凤的个性,他肯定会不管不顾坐进去吃一顿。反正他总是会遇见请客的人,送钱的人。有的时候,那些人来得比菜还快,逼得他狼吞虎咽。

时过境迁,陆小凤已深明自己的处境,他如今不是没有运气,而是运气糟透了。

于是,他转身走进幽暗的小巷。

迈过几道污水,避开几片碎瓦,他期待着在巷子里看见某一家挑着孤灯,只摆两条破长凳当桌子,让客人蹲坐在石头上的小铺。随便卖些什么都好,他感觉自己今日出奇地饿。

“这是最后一碗面了,您倒赶得巧,也算运气真好!”

运气真好?

陆小凤看着那老人颤巍巍的身影笑了。

“您笑什么?”

“我笑我自己,如今竟然还有吃上一碗面的运气。”

“年轻人怎么能说这话?你看,老头子我今年六十七,能吃能睡,还能在这里煮面,就觉得自己很幸运。你难道不比我更幸运?”

“幸不幸运,总要试试才知道。”

陆小凤说着,不知从哪里翻出一根银针,探进面汤里。

针乌黑。

“老人家,你看,我果然运气不好吧?”他还在笑,仿佛对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。

可他突然又笑不出了,因为那老人竟已倒了下去,再不能回答他。

他抬起头,看到整条巷子黑黢黢的,大家都窝在屋子里,没有人在意老人的死活,更没有人在意他的死活。这毒好像根本没有人下,又好像只是谁家的耗子药不小心掉进了锅里。

这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
不止陆小凤自己,有时连接近他,对他好的人,运气都会莫名变得很差。这种感觉,简直令人不得不相信神明。

冷风骤起,秋意像刀锋般划过他的脖子,灌进领口。

陆小凤突然觉得好冷。

远处,粼江阁上却仿佛隔绝了所有的寒意,灯火辉煌。

这里的人都只看向一张桌子,一位年轻人。

他们在向他敬酒。

“多谢陆大侠请客!”

“陆大侠横扫四十六家赌场,连胜二十七局,当真好手气!”

“陆小凤果然不愧是陆小凤!”

那位陆小凤却不看他们。

他面前有坛上等的女儿红,摆着四五个人也吃不完的菜,可他更愿意侧头去看身边的人。

那个人面对这一片灯红酒绿,神色平静地如同面对着一江水。

“花满楼,你又发呆了,你是不是还在想他?”

“我在想陆小凤。”花满楼冷冷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亲爱的,你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走霉运的嘛⊙▽⊙我想了想,觉得可能是在我又没有中奖的时候吧】

【围笑.jpg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