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西陆】一万的番外.4

“我不好。”

西门吹雪坐在床上,瞥了眼闯进屋里的陆小凤,眼里一丝笑意也没有。

“你们不要以为,再弄来一只白猫就能改变什么。我不好。”

陆小凤愣在门边,好像那次被十三姨迷昏,一睁眼却看见窗边夕阳下的西门吹雪时,一样呆愣。

他张了张口,试探道:“……西门吹雪?”

西门吹雪总算认真看了他几眼,看明白之后,眼底的寒意迅速变成暖意。

“是你来了。”

“我来迟了。”

“不迟,我今日刚好可以下床。”

陆小凤笑起来:“那我一定要恭喜你!”

他心里有太多的疑问想要问西门吹雪,但他知道,西门吹雪一定也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他。

“谁带你来的?”西门吹雪问。

“是你。”

“你已遇见了他?”

“是的,”陆小凤笑着一把搂起脚边的白猫,展示道,“他就是西门吹雪!”

西门吹雪眼底的笑意更浓了,他本不是要问猫。不过没关系,毕竟他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向陆小凤解释那件事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看着蹿上床脚的狸花问陆小凤:“你知不知道他叫什么?”

“难道他叫陆小凤?”

“没错,他就叫陆小凤。”

陆小凤大笑:“我的猫都可以叫西门吹雪,你的猫当然也可以叫陆小凤。”

“这不是我的猫,那也不是你的猫。”

“我知道他们以前虽是野猫,但……”

“他们并不是野猫,”西门吹雪打断他,却好像又不知如何开口继续下面的话,硬生生断在这里。

陆小凤倒不计较这些,不管不顾地走到西门吹雪床边,坐下来探他的脉。

“你恢复的很好。”陆小凤笑道,“等你能骑马的时候,我们就离开这个鬼地方。”

“既然是鬼地方,你为何回来?”

“因为我以为你已经死了。”

“你要给我报仇?”

陆小凤点点头,道:“不管我有什么打算,现在都可以不做数。因为你还活着。”

西门吹雪却在摇头:“你不知道,已经有人替我们去报仇了。”

“什么人?”陆小凤皱眉,“是不是救你的人?”

这世上能救出西门吹雪的人没有几个。这样的人陆小凤连一个也想不出来,但他并不担心,因为这种人去对付吴明,谁输谁赢都还不一定。

西门吹雪的脸上露出古怪的神情,半晌回答不出悬在口中的名字。他已很多年没有被事情打击过,也没有如此忌惮过别人。

陆小凤看出这种忌惮,笑道:“你若不想说就不说,也许那人根本没有告诉过你名字,也许他本来就跟吴明有仇。现在最重要的事情,是等你养好身体,一起去喝上几杯!”

“他们是两个人。”西门吹雪幽幽叹了口气,眼里的笑意又散开,“一个叫西门吹雪,一个叫陆小凤。”

“你在说我们?”

“他们是这两只猫的主人。”

“你不是在说我们?”

“我不是。”

“那你的意思是……”陆小凤又愣住了,接二连三的事情都超出他的预期。

他看着床边两只打闹在一起的猫,忽然明白他们本就认识。“西门吹雪”并不是因为看见小母猫才一路跑到这里,那只“陆小凤”更是故意带他们来的。

“你的意思是,这世上还有陆小凤和西门吹雪?”陆小凤不信,“我看你一定是在说胡话!”

“我本也不信。”

“你没有伤到脑袋,也没有中毒药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也许你遇见的人比司空摘星的易容术还要好,他只是在跟你开玩笑。”

“易容术再好,也不能同时变成两个人。”

“他是两个人?”

“他们是两个人。”西门吹雪皱眉,“陆小凤,你根本不愿信我的话。”

“不是不愿,而是不敢。”陆小凤苦笑。

“我一开始也不敢信,更不会信。我第一次看见他时,以为是你救了我。”

“他跟我长得一模一样?”

“没错,而且他也以为我是另一个西门吹雪。因为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,你不是出来找猫吗,怎么被人追杀得这么惨?”

“他不知道你从来没有养过猫,连蛐蛐都没养过。”

“但是另一个西门吹雪养过。”

“你总不会就这样轻易信了他?”

“他并不想害我,而且我很快就见到了另一个西门吹雪。”

“那个西门吹雪又对你说了什么?”

“他问我,你是谁。”

陆小凤听了,沉思半晌,看着两只猫的神情就像看着两只小怪物。他忽然想把这猫一手一只拎起来,扔出去,熬过了今夜就跟西门吹雪远远离开这个鬼地方。

西门吹雪安慰地拍了拍陆小凤的肩膀:“你不必多想,他们虽奇怪,却是好人。”

“我只怕他们根本不是人。”

“不是人也没关系,他们并不想害人,甚至还要去给我们报仇。”

“他们准备什么时候去报仇?”

“今晚。”

月至中天,月亮周围的星光已褪去一整圈,地上万物好像被浸在水里,波光粼粼地散着银辉。

今晚似乎才刚刚开始。

陆小凤笑道:“我还是不愿相信这世上有两个你我,我要去看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偷懒使人兴奋(*'ε`*)

评论
热度 ( 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