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花】鸿运当头.2


江岸,树影婆娑。

花满楼独自在这岸边走了一个又一个来回。他听得到面前的江水不急不缓,奔流不绝,也听得到身后七丈远的地方夜市正火,人群熙攘。他还听得到月光,听得到秋风。

可这都不是他要听的。

他好不容易从陆小凤周围的人群里挤出来,为的绝不是一个人来吹风逛街。

他是来等人的。

然而,再过半个时辰,就连夜市也要歇息了,那人还会来吗?

终于,他听到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。

“你来了?”他笑着回身。

那人顿了身形,试探道:“……花满楼?”

花满楼点点头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因为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“等我?”他似乎不明白他的意思,“可你又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花满楼笑了:“陆小凤,你最近变得真奇怪。”

“……你说的没错,我也觉得自己很奇怪。”

陆小凤放弃了追问他的念头,拉着他一起在岸边坐了下来。

可这一坐下他就后悔了,因为河岸被吹透了风,侵透了寒,不是一般地冷,坐下之后竟激得他肚子疼。

“咕噜噜……”

陆小凤忍不住捂起肚子。

花满楼皱眉:“这是什么声音?”

“我肚子饿的声音。”

“你刚才难道什么都没有吃?”

“我要是吃了东西,说不定已经被毒死了。”

“有人害你?”

“也许是有人要害我,”陆小凤一边运功给自己暖身子,一边叹息道,“也许只是我最近运气不太好。”

花满楼大笑。

陆小凤奇怪地看着他: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我笑陆小凤若说自己运气不好,那全天下也没有几个好运气的人了!”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你最近来钱来得容易,花钱也大手大脚,天天招摇过市,简直变得不像你自己。”

花满楼说这话的时候已严肃起来,脸上甚至写着责备。

可陆小凤却已睁大了眼睛,像听故事般一脸迷茫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你这个人有时候虽然混蛋些,可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目中无人,高高在上。你好像特别喜欢听那些人恭维你,以前躲都躲不开的事情,现在倒喜欢黏上去了?”

“……还有呢?”

花满楼听出陆小凤语气里也带着不高兴,于是叹了口气,道:“陆小凤,我不是指责你。古人说树大招风,我总有不祥的预感。”

“花满楼,你继续说说看,我的运气到底有多好?”

“你是想听我讲你横扫赌场的事情,还是讲你查案时,对方不攻自破的事情?”花满楼冷冷道,“你做的事情自己莫非不知道?为什么要听我再讲一遍?”

“这些事我没有做过!”

“你做这些事的时候,我就跟你站在一起。”

陆小凤愣住了,仿佛被人从头到脚泼了桶冷水,还是刚刚从江里打上来,冷到刺骨的水。

他忍不住握上了花满楼的手,低声道:“花满楼,不论你最近跟谁在一起,那个人都绝不是我!”

花满楼也愣住。

事情似乎开始变得复杂了。他想。

“你告诉我,那个人现在在哪里?”

“……粼江阁。”

陆小凤起身便走。

“我劝你不要去。”花满楼稳稳地拉住他,道,“你找不到他。”

“我为什么会找不到他?”

“因为我敢肯定,他就是陆小凤。”

这又是意思?他想问他,却张不开口。

同时,他的肚子又叫起来了。

“咕噜噜”——那声音沉闷得就好像一条远古的大鱼,藏在冰层下面,吐出一串泡泡。

那条鱼诉说着它的饥饿,饿得似乎要吞了陆小凤这个人。

江风彻骨,水声吵杂,恍惚间真的有什么东西在兴风作浪。

“……我饿了。”他说。

“你饿了?”

“西门吹雪说得没错,杀完人之后,总是会特别饿的。”

他笑着,迈着大步,走过短短七丈路,站在夜市口,高声道:“今夜我请客,各位随意吃喝!”

顷刻间,银票被扔了一地,在风里打着转,廉价得如同坟前烧给死人的黄纸。

——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银票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“这位同志,”西门吹雪忽然拍了拍陆小凤的肩,冷着脸说,“随地扔纸,罚款三元,交钱吧。”】

【陆小凤:……这是哪?我是谁?】

【“同志,请你不要扯皮,配合我们的工作。”花满楼说着,给他撕了一张发票。】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