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问卷】 陆小凤的一天

请列出5位他熟悉的人物

 1.花满楼

 2.朱停

 3.西门吹雪

 4.司空摘星

 5.老实和尚

 假设这六人住在同一间大宅子中,请回答以下问题:

1.当他一早醒来,发现3躺在他的身边,请问这是怎么回事。

陆小凤看了眼西门吹雪,闭上眼睛继续装睡。

——管他怎么回事,不如睡觉。

西门吹雪却翻了个身,伏到他耳边:“早。”

2.起床后,打开门,发现有黑眼圈的5很不安地站在他门口,请问5要对他说什麽?

“老实和尚,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
“阿弥陀佛,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“可你的黑眼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和尚……和尚夜观星象,看久了些。”

陆小凤神情诡异地点点头,明白了老实和尚昨天听了一宿墙角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你明白什么?”

“我明白和尚你的消息都是怎么得来的了。”

3.这时,1端来了早餐,请问1为他做了怎样的早餐?他用餐后的表情?

花满楼端了精致的小盘子,摆了两个水晶包,只够陆小凤塞牙缝。

“好吃!可是我……”

“听老实和尚说,你昨夜……总之不易油腻。”

“……”

4.4很坚持要为他梳头,请问4会为他梳理什麽发型?如有发饰也请一并写出。

司空摘星的确很坚持……坚持到陆小凤以为他有病。

“好好好,你梳!”陆小凤闹心。

司空摘星为他梳了平平常常的发辫,然后说了一句并不平常的话——“唉……嫁出去的女儿,泼出去的水。”

陆小凤一把夺回自己的头发。

5.2说有人送了一件礼服来给他,请简单描述礼服,及2的神情。

喜服。

朱停不说话,一如既往的冷着脸,但他在冷漠的神色中多了一份感慨。他似乎是感慨,陆小凤终于也有今天。

陆小凤一脸惊奇:“这是谁送来的!?”

朱停磕下礼盘,转身离开。

6.他在庭院中散步,5上来陪他,他要如何反应?

“老实和尚,你又来做什么?”

“和尚心善,想来劝你回头是岸。”

“回什么头?上什么岸?”

“……也罢,你好好享受眼下自由的日子吧。”

陆小凤觉得老实和尚也病了。

7.听说4要出门购物,他会陪同么?如果会,他要出去买什麽?谁付钱?

陆小凤会陪。

因为就在他思考什么叫“自由的日子”时,司空摘星说,真正的自由就是自由地买买买。

陆小凤半信半疑,跟他去了。

结果……司空摘星只是在自由地偷偷偷……

陆小凤叹了口气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钱袋。

8.听说3要出门散心,他会陪同么?如果会,谁决定去处?怎样的去处?

西门吹雪要出门,问他去不去。

陆小凤反问,能不能不去?

西门吹雪看了他一会,提着剑走了。

陆小凤跟出去。然后坐在石头上,看了一个时辰的练剑。

9.听说1生病了,他的反应?

花满楼好端端怎么会生病?

陆小凤急匆匆跑回来,气喘吁吁地见到花满楼时,却看见他依然好端端的。

“花满楼,你没有病?”

“我本就没有病,你是不是被人骗了?”

10.听说2走过大门时不注意撞了柱子,他会如何反应?

“我不仅听说你病了,还听说朱停走路撞到了柱子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先去看看他?”

“他……他皮糙肉厚,撞一下也没事。”

朱停突然在陆小凤背后冷笑一声。

11.3和4分别提出今天要为大家准备午餐,他会投谁的票?理由?

陆小凤想了想,投了司空摘星。

12.2端了一盆水往外泼水降温,正好他路过淋了一身,2和他分别的反应?

“朱停!!”

朱停愣住片刻,忍不住笑起来。

这个笑是真真实实的,就像他们闹翻之前一样真,令陆小凤一时忘了自己在滴水。

他有点愿意再被泼一次。

13.5被石头绊倒,扑在他身上,被路过的1看到,1和他分别反应?

“……和尚,你……”

“阿弥陀佛,和尚可不是故意的!”

花满楼这次竟站在老实和尚那边:“你不要怪他,毕竟你能与我们打闹的日子也不多了。”

14.午餐时间到,2却不见人影,他会做什麽?

“朱停呢?”

“他不会因为泼我水,到现在还在高兴吧?”

15.他埋头吃饭,偶然抬头看到4一直盯他看,请问这是怎么回事?

“司空摘星,你是不是有话想说?”

“我是看你吃的太多。”

“……我吃你家大米了?”

“你现在吃这么多当然没问题,但等以后嫁了人,当心人家养不起。”

16.桌面上最后一块肉,3和他的筷子同时架上,然后会发生什麽?

西门吹雪完美地将肉分成两块。

剑法超群。

17.吃过午餐,除了1以外其他人都离开,他会做什麽动作表示对午餐的满足?

“花满楼,我好久没有吃得这么饱!”

花满楼微微一笑:“以后别人若养不起你,你就要学着自己养自己了。”

陆小凤皱眉,不明白怎么连花满楼也说这种话。

18.如果他回到房间准备午睡,发现5在他房中,请问5要做什麽?

“陆小凤,你先别忙着赶和尚,和尚还有一句话想告诉你!”

“什么事情这么急?不能等到我睡起来再说?”

老实和尚沉默片刻:“不急,的确……不该急,你做个好梦吧。”

陆小凤倒在床上,忍不住猜想老实和尚到底要说什么,渐渐了无睡意。

19.如果他来到院中准备躺藤椅晒太阳,发现4已经占了其中一张藤椅,他的反应?

“司空摘星,你也来晒太阳?”

司空摘星回头看他一眼:“陆小鸡,我能来你可不能来。”

“我为什么不能来?”

“因为你若晒黑了,就嫁不出去了。”

司空摘星说得一本正经,甚至还有些不舍的语气。

陆小凤决定今天不再和司空摘星说话。

20.如果他来到书房要拿书看,发现2也在书房中,请问2在看什麽书?他的反应?

朱停在看一本没有封面的书。

陆小凤好奇地想凑上去,朱停却“啪”一声合上,掐断他的好奇心。

——顶多不过是些机关之术,不看也罢!陆小凤想。

21.如果他来到小溪边,发现1正在喂金鱼,1的神情和动作?他的反应?

花满楼不论做什么,都带着令人安心的从容。

陆小凤看了一会,问:“我们院子里何时有了金鱼?”

“在我想有的时候。”

22.如果走过走廊,发现3抱着枕头在走廊睡下,3的睡姿?他的反应?

陆小凤认为,比凭空出现的金鱼更令人惊讶的事情,是看见西门吹雪睡在走廊里。

他面朝廊外,侧身而卧。

陆小凤忽然在他身边坐下来,从这个角度侧了头,去看平时看不到的风景。

23.4说晚上某家有个宴会,想让他陪自己一起出席,他的回答?

陆小凤问他是不是又手痒。

司空摘星想了想:“不痒,但是要给你攒份嫁妆。”

24.2说晚上有一出戏剧,想让他陪自己去看,他的回答?

朱停塞了戏票给他。

陆小凤几乎要从地上跳起来:“你真的约我去看戏?”

“可是为什么只有一张票,你的那张呢?”

“难道你不去?”

朱停笑了:“我不用去。”

他拉开绳子,二人面前便落下了巨大的白布,形成一道完美的帷幕。幕后,那些精巧的机关自动上演了一场蝴蝶化梁祝的皮影戏。

陆小凤没有问,为什么不是“梁祝化蝶”。

25.1说晚上去赌场小玩,想让他陪自己一起玩,他的回答?

“花满楼,你为什么要去赌场?”

“因为你喜欢。”

26.3说晚上想与他喝酒,他的回答?若同意,是在家中还是外出酒馆?

“西门吹雪,你要跟我喝酒,是不是也因为我喜欢?”

西门吹雪摇摇头:“因为我想喝。”

“哈哈哈哈,你终于尝到了酒的妙处?”

西门吹雪默默举杯,一仰而尽:“喝吧。我们下一次喝酒,不知会是什么时候了。”

27.5说晚上要看焰火和星星,想让他陪自己一起,他的回答?

“……和尚,莫不是你也疯了?”

“和尚这一生,也许就疯这么一次。”

“好!那我们所有人一起看!”

陆小凤打着酒嗝说。

28.其实没有人有活动,1和5在争夺晚餐准备权,他会支持谁,理由?

陆小凤选了花满楼。因为花满楼答应给他做早上那种令人意犹未尽的水晶包子。

29.3说夕阳和彩霞真美,他会对3说什麽?

“西门吹雪,你今天怎么学会领略自然了?”

“因为我以前在领略你。”

30.要去洗澡时,他抱着盆子往澡堂走,发现2也抱着盆子走在他前方,他的反应?

陆小凤放慢脚步,在想朱停有没有注意到自己。

31.进入澡堂,发现1和4正在共浴,他的反应?

“大家都在啊?”陆小凤兴高采烈地坐下来。

最喜欢跟朋友们一起泡澡了呢!

32.5和3打赌他和2的酒量谁大,5赌注他,3赌注2,他会如何表示?

“你们两个居然也会打赌?”

老实和尚与西门吹雪点点头,每个人都给他倒了一杯酒。

花满楼居然替他喝了:“别理他们,他们这次只是想灌醉你。”

33.1做了一份糕点给他,4来抢,此时2又做来一份,他的表示?

花满楼递给他一碟红豆饼:“你今天还是不要喝醉得好。”

“为什么不?”司空摘星抢走糕点,问。

朱停也递来一份:“因为他不该稀里糊涂的走。”

陆小凤懵逼:“走?我要去哪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当然是去嫁人啊。”司空摘星边吃边说。

34.4和5下棋,4有一步关键的棋没有看出,他的反应?

陆小凤没有反应,他觉得司空摘星看不出来是理所应当的。

——臭棋篓子。他感慨地想。

35.1和2在讨论体重问题,3在一旁默默伤心,3伤心的理由?他会如何安慰?

“你为什么伤心?”

“因为我想起你说过的一句话。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今朝去,几时还?”

“……你是在说自己身上的肉吗?”

西门吹雪不想理他:“你说是便是。”

36.晚饭桌上,一只蟑螂爬上餐桌,往4的晚餐爬去,他的反应?

“我们住的地方有蟑螂了?”陆小凤惊讶。

加上金鱼,这是陆小凤第二次看见活物。

37.大家熄了灯讲鬼故事,讲到某处,2因为害怕扑到他怀里,他的反应?

这是六个亡灵共居一宅的故事,讲到他们之中将要选出一鬼去往生时,朱停扑倒了陆小凤怀里。

陆小凤震惊到说不出话,以至于没有发现朱停往他后颈上贴了什么。

38.正要睡觉,5敲门说睡不着,他会做什麽?

陆小凤拉开门:“和尚,你又想做什么?”

老实和尚突然拿出一段沾了水的柳枝,往他身上洒了洒。

“和尚是想帮你净净身子,开个好运。”老实和尚边跑边说。

39.半夜,3一声大叫,他如何反应?

陆小凤被陡然惊醒,想不出什么事情能惹西门吹雪大叫。

然而他冲进对方屋子时,一个人也没有看到。

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低头一看,自己不知何时穿上了喜服,在黑夜里也红得扎眼。

接着,困意全部涌出,令他仿佛中了迷药般,昏昏沉沉倒在地上。

40.睡下之后,他开始做梦,梦到了1,这会是什麽样的梦?

陆小凤梦见花满楼。

花满楼只是个刚满月的婴孩,躺在襁褓里,被两个女人围着抱来抱去。

陆小凤想说点什么,张口却是:“啊啊,哦……”

“哟,你瞧,我家这位睡醒了。”

一个女人说着,把他从床上抱了起来。

“来来来,你也来看看,这个小朋友叫花满楼,以后你们长大了,就可以一起玩了。”

躺在大红色襁褓里的孩子听了,突然大哭起来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