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西花】也许只是陆花

“大家都知道,西门吹雪与花满楼不对脾气,一辈子也不会见上一面,”陆小凤说,“除非是因为我。”

他说这句话时,花满楼正走在他身边,跟他去见西门吹雪。

上一次他们同走这条路,还是为了金鹏王朝的事情。陆小凤第一次嫌一个帮手不够,要再多找一个。

花满楼苦笑着点了点头,既是同意放眼江湖,能解决陆小凤身上的麻烦的人,除了自己只剩西门吹雪。又是赞同方才那句话,他与西门吹雪的确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。

“可我奇怪的是,这次你跟着我走了一天一夜,竟不问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

“我当然知道,你惹的一定是大事。”

“就是因为你知道,你才更应该向我问个清楚!”

“我怕自己问不清楚。”花满楼笑道,“在你没有想清楚之前,不论我问几次,都毫无用处。”

“你又怎么知道我想不想得清?”

“你若真想清楚,又何必等着我问呢?”

陆小凤大笑,笑足了又忍不住叹气:“所以我现在就要告诉你,只希望你听了之后千万别生气。”

花满楼感觉他的脚已慢下来,似乎即将被宣布的事情还有些郑重。

“我为何要生气?”

“因为这次的麻烦,就是根本没有麻烦。”陆小凤说,说得的确很郑重。

花满楼干脆将脚步停了下来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想清楚在什么时候,用什么方式把这件事告诉你,的确需要一些时间。但你迟早要知道,最晚也不过是在踏进万梅山庄门槛的时候。”

“没有麻烦,也至少该有其他事。”花满楼更想听重点。

陆小凤却还在避重就轻:“我们难得没有被麻烦追着跑,你怎么反倒不高兴了?而且,当初我可没有骗你的意思,是你不问我,抬脚就走的。眼下路走了大半,你要后悔也来不及了。”

“……即便没有事情,也该有个原因。”

“原因倒是有一个。”陆小凤迟疑片刻,道:“我想让你们见一面。”

花满楼摇摇头:“这不像你会做的事。”

“我在你心里,一般都会做什么事?”

“至少不像个喜欢拉关系的媒婆。”

“这次你可想错了,不管我像不像媒婆,你跟西门吹雪的关系早就被拉上了。”

“因为你。”

“没错,就是因为我。”

陆小凤还等着花满楼追问,却等了许久也不见问题,直等到自己忍不住先开口:“你不想再说什么?”

花满楼走出几步,明明看不见阳光,却又好像知道太阳在哪里似的,迎着光摊开掌心,碰触了风的温度。

微风徐徐,已褪去燥热,但依然吹不开他的心结。

他垂下头想了许久,思路偏被堵在什么地方,冲不开,绕不走。究竟是有人不愿他想,还是他自己不肯去想?根本分辨不清。

陆小凤说的对,也许他的确是时候去见见西门吹雪了。

“我饿了。”花满楼说。

“你饿了?”陆小凤不解。

“今天中午你比我多吃了半个馒头,两块香酥排骨,一碗鱼羹,而且我已闻到附近厨房飘出来的香味,我该吃饭了。”

“可我还未看见……”

“很快就会看见的,”花满楼打断他,“我的鼻子有时候可比你的眼睛好用。”

陆小凤笑了,他知道花满楼既然这么说,就表示他一点也没有生气。当然,同样的话要是换了司空摘星来说,反倒表示他正憋了一肚子气,还没想出地方发泄。

人与人差距总是这么大,但共同点也总是那么多。

“除了都有你这么个朋友,我跟西门吹雪还能有什么共同点?”

陆小凤不搭话,坐在桌前,只点了一碗饭,两样菜。

“你不饿?”花满楼换了个问题。

陆小凤笑道:“我比中午你多吃了那么多,当然不饿。”

“连酒也不喝?”

“万梅山庄有的是酒,我们何必在这儿喝?”

“这儿的酒不够劲?”

“够劲,但不够好。”

花满楼叹了口气:“你好像对这里很熟悉。”

“哦?”

“先前我闻见饭香时,你还说自己并没有看见客栈酒馆,却只用了一刻钟就找到这里,而且一点路也没有多走。”

“那只是我运气好。”

“可你连他们家卖什么菜,有什么酒,也很清楚。”

“这是因为他们家写着菜名的牌子,就挂在我们对面。”

“……你欺负我看不见?”花满楼皱眉,“挂了东西的屋子,和什么也没有挂的,风吹过的声音根本不同。”

“……何必细究这些?”陆小凤也叹了口气:“你怕我把你卖了不成?”

花满楼放下筷子:“我怕你有事瞒我。”

“我就算瞒,也瞒不过。”

“那你先回答我第一个问题,我和西门吹雪有何相同之处?”

陆小凤笑起来:“你已回答了自己,当然是有我这么一个朋友!”

然而,他忽然又不笑了:“可你还记不记得,是怎样有了我这么一个朋友的吗?”

“当然是因为我从小就认得你!”

“没错,我们穿开裆裤的时候就已认得,但那之后呢?”

花满楼沉默了,他想不起来。

他只知道陆小凤有一天消失了很久,再回来时,就已成了西门吹雪的朋友,还是十年好友。

陆小凤知道他想不起来,不管是因为“不能”还是“不愿”。

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,我们明天就可以见到西门吹雪了。到时候月下饮酒,大家说不定能因此聊个痛快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陆小凤消失的第16天)

“陆先生,考虑到您所处世界即将发生不稳定事件,为了保障您的生命安全,我们启动了12号被动防御计划。现在您所处的是L-17复制空间,希望经过两周的沉睡,您已完全适应这里的环境。祝您生活愉快!”

七岁的陆小凤把这段话听了三十遍,依然毫无头绪,突然想吃三个铜子儿一串的冰糖葫芦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