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小凤x柳长街】随机抽样式拉郎.1

陆小凤刚进了县城衙门,第一个迎上来的捕快就是柳长街。

“您来早了,刘仵作被请去临县看尸首,要到下午才回来。”柳长街说。

陆小凤奇怪地看着他:“你知道我是谁,也知道我来做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只知道你为什么来。”

“哦?”

“来小城的外乡人不多,一来就直奔衙门的更是没有。所以我猜测,你一定就是金总捕推荐的那个人。可是金总捕并没有跟你同行,也没有在这里等你,你今日要找的人只能是看顾尸首的刘仵作。”

柳长街口中的“金总捕”,当然就是金九龄。

十日前,金九龄拍着陆小凤的肩膀说,他管辖范围内的小城出了件怪事,但自己一时半会儿抽不开身,要陆小凤替他先看看。这“看看”也不是没有代价的,此地距离杭州不远,陆小凤正好开价,要了杭州城里天香楼三个月的酒席。

金九龄听了,连一点还价的意思的都没有,直接答应。陆小凤倒有些不是滋味,怀疑自己上了贼船。

幸好这“贼船”只上三天,金九龄三天后就到,等他一到,自己就可以坐到天香楼悠闲自在了。陆小凤想。

不过,在他走之前,金九龄还给他推荐了一个人。

“这人有什么特别之处?”

“他本身就是个特别的人!你可知道曾经号称“无案不破”的胡力?”

“当然知道,可我也听说他老来糊涂,犯了许多案子,在抓捕的时候死了。”

“我说的这个人,就是当年拿他归案的人。而且,此人还是胡力一手举荐上来,加之破了这样的案子,现如今已是城内捕头。”

陆小凤叹了口气:“有这样一个人在,什么案子解决不了,还需要我去呢?”

“你是我的朋友。”金九龄说。

陆小凤听得言外之意,这是不信任那人的意思。倒也没错,毕竟在外人眼里,说他是个背弃恩师,升官发财的小人也无不可。毕竟时间已远,胡力又死无对证,那些案子到底怎么回事,谁又能清楚地说明白呢?

但无论如何,有一点可以肯定——他是个聪明人。

陆小凤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。此刻,他正笑眯眯地看着柳长街,道:“你既知道我是金总捕请的人,又为何不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因为金总捕还说,能不能一眼认出你,是对我们的考验。”

“若是认不出呢?”

“罚一月俸禄。”

“那认得出呢?”

“奖一万两。”

真是奖惩有度,陆小凤苦笑。他竟不知,金九龄对柳长街怀疑到这种地步,要用这种法子来试探,生怕柳长街找人冒名顶替了自己似的。

陆小凤继续装傻:“你们衙门里的人是各个都这么聪明,还是只有你?”

柳长街倒也不避讳:“只有我。”

“其他人呢?”

“其他人把我留在门口等你,自己都跑出去打探消息,再把消息传回来给我。”

“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,我进了城连饭都没吃就直奔衙门。”

“没错,知道了这点我才更多几分把握。”

“只是多了把握,并不是确定?”

“我见了你便能确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曾见过你这样的人。”

“我这样的是什么人?”

“不好说,”柳长街摇了摇头,犹豫片刻:“如果一定要说,就是江湖人。”

“难道你不是江湖人?”

“我只是一个捕头,对其他事知道的并不比别人多多少。”

“还好我比你知道得更多一点,”陆小凤笑道,“你一定就是柳长街。”

柳长街也笑了:“你总该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“陆小凤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几天就是万圣节了,死去的鬼在排队领袋子,准备用来装节日糖果。

西门吹雪是一只有尊严的丧丧,他不需要袋子也不需要糖果,更不想出去吓人。他只希望万梅山庄今年不要丢床单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