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小凤x柳长街】随机抽样式拉郎.5

金九龄踏入小城的时候,城门口已经列了一队捕快,准备欢迎他。

越是小地方,越喜欢搞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。金九龄想。

——我来这里是为了看你们几个捕快吗?我就算看不见陆小凤,至少也得看见柳长街。

可这两个人都没有出现在他面前。

因此,从城门口到县衙,金九龄一路铁青着脸,连句多余的话都没有。跟着他的人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却也只能硬着头皮,装作根本看不出来的样子。

然而,金九龄下了马车,走进衙门的大堂,第一眼却看见了正坐在堂上吃腰果的陆小凤。

陆小凤也板着脸,拨弄着那碟果子,好像根本看不见金九龄。

金九龄却笑了:“原来你在这等我?”

“你以为我跑了不成?”

“话可不能这么说,三天没你消息,我是怕你出事。”

“我没出事,你倒是要有事了。”陆小凤放开那盘腰果,抬眼盯着金九龄。

金九龄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却依然面不改色:“我能出什么事?”

“柳长街跑了。”

“跑了是什么意思?”

“畏罪潜逃的意思。”

“难道这案子……”

陆小凤冷冷道:“这案子究竟怎么回事,金老总该比我一个外行人知道得清楚。”

金九龄苦笑:“我若真的知道,还请你来干什么?难道我是专门为了请你吃饭?”

“你早就怀疑柳长街,却不告诉我。”

“我明明提示过你。”

“可他还有一个同伙,你怎么也不告诉我?”

“他的同伙是谁?”

“相思夫人。”

“这个人我好像听过。”

“你当然听说过,因为你派到这里的人,就是被她杀了,死法跟老绝户一模一样。我已打听过,刘仵作的儿子早些年是跟着你的,两年前不知道为什么,被调回了小城。他回来没多久,相思夫人也把自己装一个疯女人,混了进来。”

金九龄忍不住问:“这些是柳长街告诉你的?”

“不,是刘仵作告诉我的。他甚至还告诉我,我到的那日他回来晚,是因为中途去见了你。”

“他有没有说,为什么见我?”

陆小凤点点头:“因为你要他向你报告我的消息。”

金九龄叹气:“我是担心你,可惜我早该知道瞒不住你,这法子最后一点用也没有。”

陆小凤指着自己的鼻子:“就像我一样。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我在这里同样一点用都没有,只是你派来的傀儡。”

“你在生我的气?”金九龄笑着在陆小凤身边坐下,“这么说就不对了,你怎么会没有用?你的用处比天都大?”

“哦?”

“要不是你,柳长街又怎么会这么快露出马脚?我这里埋伏的人已经够多了,只可惜还是抓不住他,所以我需要一个武功智谋皆是一流的人来激他,要他正面遇敌。可这种事我又不好亲自出面,除了你,我实在想不出第二个人。”

陆小凤被他夸得气消大半,也忍不住笑起来:“可惜你没想到他还是跑了。”

“这我实在没想到!”

“你瞒着我的事情太多,我有时候简直要怀疑,你是故意想要他跑。”

“他跑了不要紧,只要证据没跑就行。”

“可是他把证据带跑了。”

金九龄皱眉:“他带走了什么证据?”

“我告诉他老绝户家里有个宝贝匣子,里面藏着块价值连城的古玉,传闻说那是丢过的玉玺。可惜杀人的不识货,拿走的是假玉,落在你金九龄手里,一眼就被认出来,所以才格外受重视这案子。”

“你连这种秘密都告诉他?”

“正因为我告诉他,夜里才跟着他到了老绝户家里,看着他翻箱倒柜找见了真东西。”

“然后你就看着他跑了?”

“对,”陆小凤苦笑,“他临走时还说,他知道凶手是谁了,接着就跑了。”

“你没跟上他?”

“我没想到晚上喝的酒里被下了药,没跟几步就觉得昏昏沉沉。”

金九龄愣了半晌,忽然叹气:“每个人都有想不到的事情,人跑了总是能再追回来的。”

“要追也是你去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当然是要去天香楼睡觉!”

陆小凤说完,起身便走,根本不给金九龄挽留的机会。

“你这个人,倒是一点亏都不肯吃!”

“你也一样!”陆小凤回敬他。

而他一离开府衙,立刻快马加鞭赶往杭州,似乎急着要约会。

可他一路上什么人也不曾遇见,进了杭州第一件事,也是坐进天香楼最贵的包厢里,要了好酒好菜,然后记到金九龄的账上。

“看样子,陆小凤的确不再管这件事了。”汇报的人说。

金九龄听了冷笑:“他一开始就不该插手,可惜要不是相思夫人拿到的是假货,我又何必非得冒这种险?”

“老总别担心,现在我们只要对付柳长街一个人。”

“他也不比陆小凤好对付,相思夫人到底是怎么被他认出来的?那女人该不会对他旧情复燃吧?”金九龄叹了口气,“也罢,现在找到柳长街是最重要的事。”

与此同时,陆小凤正提着酒壶,临窗看景,等他要的菜。

青衣小厮推开他的门,手里端着盘子,盘子上还盖着一个大碗盖。

他将盘子放在桌子中央,揭开盖子,里面赫然是一道蒸得正好的熊掌。

陆小凤笑着问:“这就是龙五最爱吃的招牌菜?”

“正是。”柳长街摘下帽子说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二月要到了,陆小凤终于结出了果子。

司空摘星偷偷摘了一颗下来,卖给西门吹雪,用来还他透支的信用卡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