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花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.4

“上一回我们胡说到……话说到罗刹之女深情重义入皇城,九五之尊凡心初动难自持!二人正当年华,若单论样貌才学,可谓是天造地设,佳偶一双,只可惜……”

“你还要听多久?”花满楼问。

陆小凤立在说书人背后,已立了很久:“难道你不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?”

他们都清楚,玉罗刹到中原找儿子的事情,被各路人马传来传去,七闹八闹,现已变成了玉罗刹生的不是儿子,而是女儿,而且还是个与皇帝一见钟情的女儿。

陆小凤第一次来听时,原本想要当笑话。毕竟很多充满艰险,充满古怪的事情,最后听来都像是笑话。

能听笑话也不错,总比令人笑不出来的事,和没有命笑的人强得多。

但是,这个故事本应在那女人进宫之后就结束,不该再被讲下去的。

事实上,朱停并没有把她送进皇宫,而是塞进轿子里,让人抬去西域了。

在他们原本设计的“故事”里,玉罗刹之女的确进了皇宫,但因受不了宫中规矩,不久便香消玉损。

这个故事无论对说书先生,还是江湖闲客来说,都已经足够了。

但如今显然不同,他们面前的这位先生好像还准备多讲点什么。

因此,陆小凤一定要带花满楼来,弄清楚这里面到底出了什么问题。

那日,姑娘答应坐进朱停带来的轿子,是她唯一做错的一点。她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控制住了陆小凤,其他人就不敢妄动,所以没有想到一进去便中了机关,功亏一篑。

陆小凤可不想犯这样的错误。万一错了,魔教重新找回来,花满楼该怎么办?

他们前几日找上门时,陆小凤正巧把轿子里姑娘推出给他们,说她是玉罗刹的女儿。

那位总是冷着脸的年轻人听了,脸色变得更冷:“陆小凤,你以为魔教的人都是傻子?”

“我知道你是聪明人,也只有聪明人才懂得装傻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甘心装傻?”

“因为你只要跟玉罗刹的女儿结婚,魔教就是你的。你不辞辛苦到中原找她,一定经历了很多事,你们又是孤男寡女,生出些情感也很正常。”

这实在是没有法子的法子,在此之前,陆小凤没有想到自己会说出这种话。

那个年轻人听了,忍不住问:“……你真的不是那个人的儿子?”

陆小凤反问:“你真的想知道?”

对方没有回答,只是多打量了他几眼,带着轿子转身离开。

没人想知道真相。

“……我是个混蛋。”陆小凤目送他们离开,轻轻叹了口气,“天下第一的混蛋。”

“如果我是你,也会这么做。”花满楼道。

“你这是在安慰我?”

“她想要你的命,你却满足她的愿望,送她去当魔教教主。你做了这样的好事,我应该夸奖你,为什么要安慰你?”

陆小凤奇怪地看着花满楼,在此之前,他也没有想过花满楼会说出这些话。

他看了半晌,只看到他脸上的笑意,于是自己也跟着笑起来:“你说得对,我真是个好人!但你却越来越不像个君子了。”

“一个人当君子,也要看在什么时候。”

“那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

“现在是陪朋友喝酒的时候,当不得君子。”

如今,轮到花满楼问他了。

“陆小凤,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午时。”

“你知道午时应该做什么吗?”

陆小凤想了想:“吃饭?”

“没错,”花满楼点头道:“即便我们不吃饭,这个说书人也要吃饭的。我们已听了三天,每次都听到午时,也只听到这里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这个故事已经结束了?是我疑心病太重?”

“你有的时候疑心病重的就像个老太太。”

陆小凤笑了:“你说的没错,但幸好我做事情的时候像个小伙子。”

他说完,突然大步走上前。花满楼拦还没来得及阻拦,他已一把按住说书人的肩膀。

“老先生,今天我想出五两银子请您吃饭。”

“这位朋友客气了,老头子我怎么受得起呢?”

“受得起,您只要把剩下的事情一口气讲给我,我愿意再出五十两。”

说书人喜笑颜开:“这有何难?方才说到,罗刹女入住深宫失自由,贾贵妃心生嫉恨……”

“不用这样细致,”陆小凤打断他,“我只想听听罗刹女死之后的事情。”

“这……人都死了,还能有什么事情哟?”说书人叹着气,却想溜。

花满楼挡下他的去路,笑道:“老先生不必紧张,我们只是喜欢听故事,但听了这么多家,只有您这里能听到新鲜的。”

“你们与那罗刹女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没有关系。”陆小凤说。

“没有关系何必非要打听?”

“若是朋友关系呢?”花满楼问。

“既是朋友就更不该问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猜测啊,她应该也不愿意看到朋友为了自己,去惹上西门吹雪这样的大麻烦。”

“这件事跟西门吹雪有关?”陆小凤掏出五十两,问。

说书人叹了口气,压低声音:“我可只说这么一次,其实罗刹女是假死,被西门吹雪救走了。走之后啊,她就回了魔教当了教主。西门吹雪武艺高强,整件事做的不漏痕迹,至今也没人知道。”

“既然没人知道,你又怎么知道?”

“这我不能说。”

花满楼掏出身上的钱袋,又问一遍:“您是亲眼所见吗?”

“是……也不是,”说书人迟疑道,“我虽然没见到西门吹雪救人,但我知道西门吹雪跟西域那边一定有什么关系,也认识罗刹女。因为几天前我在城外破庙里睡觉,半夜正撞见西门吹雪跟一个人碰面。”

“那个人是魔教中人?”

“是……也不是,那人你们或许不认识,但我却在年轻时见过一次。他的剑从来没有剑鞘,一击必杀,比西门吹雪更快更狠!可我也是那晚才知道,西门吹雪竟然是他的儿子!”

“你说的这个人究竟是谁?”

“阿飞,曾经与小李飞刀李寻欢齐名的阿飞!”

陆小凤最后还是放说书人吃饭去了,毕竟他和花满楼也要吃饭。

可是,从吃饭到现在,他连一句整话都没有说过,无论花满楼问什么,都“嗯”“哦”作答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花满楼叹气道,“阿飞本姓沈,他的母亲是当年有名的魔女,白飞飞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西门吹雪若真是阿飞的儿子,跟魔教有关系也不奇怪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与其在这里一个人瞎想,为什么不去找西门吹雪问个明白?”

“我不去。”陆小凤也叹了口气,“我不想再管这件事了,江湖上谁是谁的老子,谁是谁的儿子,都不要告诉我,我一个也不想知道!”

花满楼笑了:“看来你是真的想明白了。但我还有一点不明白。”

“你不明白什么?”

“当年明明是楚留香知道里你是胡铁花的儿子,把你从玉罗刹那里带走,养大成人,你为什么要骗西门吹雪说,你爹是李寻欢呢?”

“……我随口编的。”

“只怕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”

”所以,你认为阿飞是听了这个才找来的?”

花满楼摇摇头,苦笑道:“我只希望这一切都能够解释清楚,不要再有人来找儿子了。”

陆小凤沉思片刻,道:“我也突然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“那个说书先生到底是谁?我有些怀疑,他根本就是在这里等着我们。”

他问过之后,好像并不想听到回答,笑道:“管他是谁,我再也不上这种当了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大明新政“一条鞭”法今日颁布,全朝审议一致通过》

《中书省:明朝海晏河清,丐帮人数连续三年减少百分之五十》

《万历道德新观再强调,各级府衙再学习》

《热烈庆祝江湖纽丝改版上市,都镇抚司融资收购或成最大赢家》

(我们换个报社还是一家好报纸!八卦之心不死!——by江湖纽丝原社长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