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西陆】一万的番外.2

cp22终于开了⊙▽⊙
我终于可以扔存粮(偷懒)啦,嘻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小喵是一只狸花。

原本,他每天只需做三件事——吃饭,晒太阳,磨爪子。

他的主人会用比汉白玉还透亮的碟子给他装鱼干,用最精炼最漆黑的玄铁为他打造玩具,用常青藤编成的椅子为他搭建起晒太阳的小窝。

这些东西都是他的,他一只猫的。

直到那日主人的朋友来了,还带来另一只猫。

“你的猫叫陆小凤,我的猫就不能叫西门吹雪吗?”陆小凤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白猫说。

西门吹雪冷着脸看猫半晌,又看看他,忽然微笑道:“能。”

陆小凤也笑起来,却把白猫放在狸花专属的椅子上,又伸手对着陆小喵说:“喵,你过来。”

“喵——”陆小喵抗议,说“走开”,既是对陆小凤说,也是对那只白猫说。

“你知道他不叫喵。”

“可我总不会对着一只猫喊自己的名字。”

“你不叫他的名字,他不会过来。”

“那我就只好过去了。”

陆小凤说着,一把抱起陆小喵,道:“我怀里难道不比那破椅子舒服?喵,你自己说说看。”

“喵!”陆小喵大喊,不。

“喵喵喵喵!”他又喊,我的椅子。

然后他忽然安静下来,不再挣扎。

因为,他看见自己的主人对白猫伸出手,学着刚才那人的样子说:“猫,你过来。”说完了,还拿出自己都没有玩过的小绣球。

更因为,陆小喵发现陆小凤怀里的确更舒服一点,甚至有鱼干的味道。

“喵喵,喵喵。”陆小喵说饿了,鱼干。

陆小凤皱眉,对西门吹雪道:“你平时怎么养的猫,它一直叫个不停,是不是第一次被人抱着,忍不住兴奋过头?”

西门吹雪点点头道:“像你。”

“真是巧了,这只西门吹雪也像你,但是比你更听话,更乖巧!”

“哦?”

“你不信?”陆小凤放开陆小喵,弯下身子,对西门猫猫伸出手,说:“西门吹雪,你好。”

“喵——”西门猫猫抬起前爪,递给陆小凤,说你好。

“你看,他是不是比你有礼貌?因为你从不跟人打招呼。”

西门吹雪冷着脸:“你平时怎么养的猫,像狗一样。”

是的,陆小喵点头附和:“喵喵。”

西门猫猫冷冷地看着他:“喵呜喵呜。”——你不懂礼。

你现在坐在别人的椅子上,踩着别人的绣球,到底谁更不懂礼?陆小喵不服。

你刚才躺在谁的两脚兽怀里蹭来蹭去,跟谁要吃的,真是像你的主人一样不懂礼。西门猫猫挑衅地玩着球。

他故意玩得那么认真,好像这世上再不会有别的事要他分心。

陆小喵亮出爪子,又收回去。因为他似乎一下子想通了什么,感觉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生气,身外之物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重要。

重要的是,白猫故意地把球推到西门吹雪脚边,讨巧地跃过去蹭。长长的尾巴慵懒地划过西门吹雪的脚踝,只看着就叫人心痒。

“你试着摸摸他,给他挠挠耳朵。”陆小凤在一旁煽风点火,指挥他撸猫。

西门猫猫十分配合,甚至侧身躺下来,伸展着四肢,似乎随便人怎么揉捏都可以。

陆小喵真的很生气了。

既气西门猫猫身为一只猫,竟然耍懒至此,也气他抢了身外之物后,还要抢西门吹雪。

然而,陆小喵扑了空。

在他落地前,西门猫猫就已像一道光似的跳进了陆小凤怀里,垂着尾巴冲他:“喵呜。”,问气吗。

陆小凤大笑:“原来你养出来的猫还会吃醋?”

西门吹雪不得不安抚自己的猫,道:“你是故意的。”

“两只猫打架的事,也要赖在我头上吗?”

“那是你养的猫。”

“是又如何?”

“他做事情就像你。”

“照这种说法,原来你是个会吃醋的人?”

“……我跟猫不一样。”

“我养的猫随我,你养的却不随你,世上哪有这种道理。”

“我本来就不讲道理。”

陆小凤叹了口气:“幸好你还讲信用。”

“所以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。”西门吹雪说着,把陆小喵重新安顿在椅子上,向陆小凤走过来。

接着,西门猫猫被人拎着脖子从陆小凤怀里揪出来,在“喵喵喵”的抗议声中孤零零落到地上。

“不许带猫。”西门吹雪说。

陆小喵眯起眼睛,在阳光下探出脑袋,晃着尾巴,冲地上的小可怜:“喵呜”,问他气吗。

尽管那一刻他的确十分得意,但他更希望自己的主人从未就这样简单的跟一个陌生人离开,一走就走得好像再也不回来。

他跟西门猫猫待在偌大的山庄里,从有趣到无趣,做完了两只猫所能做的一切,终于是待够了。

所以,他决定自己出去找西门吹雪。

他把椅子和玩具都留下,把山庄和西门猫猫也留下,说他要去逮鸟。

如今,他的确逮到了一只“鸟”——西门吹雪。

西门吹雪安安静静地躺在一张床上,不吃不喝,更不会赶他下床。只有卧上胸口的时候,他才能确定西门吹雪还活着。

陆小喵依旧每天只做三样事——觅食,磨爪子,偷偷溜进来看西门吹雪并唤他起床。


评论
热度 ( 2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