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司】尔虞我诈


紫禁之巅一役,关乎不止一个人的身家性命,单是那场豪赌,就令京城洗了格局。

不过,无论上面的格局怎么洗,下面的人日子都还是要过的。该出更的出更,该经营的经营,孩子们的该唱的歌,也依然还在唱着。

——司空摘星,是个猴精,猴精捣蛋,是个浑蛋,浑蛋不乖,打他屁股!

一首狗屁不通的儿歌,在这条小巷里可谓“经久不衰”。

“你们又来围着我啦?”

“我们今天唱的好不好?”一群孩子眨着眼。

“好!特别好!”

“那你还表演飞人给我们看吗?”

“当然飞给你们看!”

老公公点着头,慢慢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
夕阳染红他花白的头发,又悠悠地拉长背影,印在破旧坑洼的青石板上。

那影子晃动着,看起来比老公公高大,也比他站得直,仿佛有了生气般要从这苍老的身躯上挣脱出去,找回曾经的风采。

可它是走不掉的。

就像老公公自己走不离这段胡同。

“老公公年纪大了,就只飞一次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“好!”“好!”

一群孩子回答。他们知道,反正明天老公公还会再飞一次,后天也是,大后天也是……

可是今天不一样。

老公公走了几步,突然翻了一个跟头,扭转身法,跃上屋脊。他的身姿那样精巧,跟年迈的岁数一点也不般配。

孩子们欢呼起来。

片刻后,他本该出现在巷口,慢悠悠踱着步子走回来,再请他们这些孩子吃糖。

但他没有回来。

深紫色的夜已吞掉大半天空,孩子们却还在等着,他们不信他不回来。

老公公说过的,只要他们唱一次,自己就会飞给他们看一次,从不食言。

老公公究竟去了哪里呢?

孩子们带着疑问,一起在周围寻找,直到深夜被父母们拎回家,第二日又再继续。可是,除了一顶花白的假发,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。

——肯定是见到神仙了吧?一些孩子这样想。

而“神仙”的始作俑者此刻却很悠闲。

“你不是已经死了吗?如今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”司空摘星故意冷着一张脸。

“你不是也已经死了吗,现在怎么照样跟着我?”陆小凤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“你编了那种儿歌给我听,我就算做鬼也不会放过你!”

“我看你这几年听得挺开心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呆了多久?”

陆小凤不接话茬,还是笑嘻嘻的:“你若没有听够,我还可以再唱一遍给你听!”

“司空摘星,是个猴精,猴精捣蛋,是个浑蛋……”

“……陆小驴子,你能不能闭嘴!”


















【陆小驴子:信不信我一蹄子踢你屁股。】

【陆小蹄子:哟~各位大爷~~谁叫我呀~】

评论
热度 ( 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