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花】叫我接盘侠

十月廿久,晴冷。

阳光刺眼而毫无温度,深蓝的天空上一丝云影也没有。所有的水都已落到大地上,天空又怎么会有云呢?

陆小凤这样想着,稍不留神一脚踏进积水里。

“嘶——”

靴子进水了,好冷。

他一皱眉,怀里的孩子像感应到什么似得,突然大哭起来。

这个一哭,背上背着的那个也跟着哭。他们一前一后,在陆小凤耳里完美地哭出了立体声的效果。

“乖,乖,别哭了……”陆小凤习以为常,象征性说了几句。

他知道自己在哄孩子方面没有任何天赋,不过这半个月来,他却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加佩服自己的耐心。

可每当夜深人静,给婴儿们换过尿布又等他们睡熟之后,陆小凤独自对着烛光总是有掩不住的悲伤。他活了这么多年,觉得自己从没这样委屈过。

幸好他也不用难受多久,因为宝宝们很快就会闹腾着起夜,要他把尿喂奶,帮助他驱散这种无谓的悲伤。

陆小凤叹了口气,施展轻功跑起来,早已顾不上渗进水的靴子。

他从未如此渴望看见花满楼。

“两个?”

陆小凤刚踏上楼梯,花满楼就听到了。

“两个。”

陆小凤说着,把孩子们放到花满楼的床上。他的肩膀好久没有这样轻松了。

他端起一杯酒,恍然意识到这只手已有半个月没有拿过酒杯。

“这两个又是怎么回事?”花满楼没工夫搭理他,忙着给孩子换包袱换尿布。

“跟前面那些一样。”

“又是你的儿子?”

陆小凤不回答,因为他回答不了。

江湖上人人都知道他是个风流浪子,那些一个个抱着孩子来找他认亲的,在外人眼里简直是天经地义。大家都忙着聊八卦,谁在乎孩子到底是不是陆小凤的?

更何况他们也辨别不来,因为就连陆小凤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“这件事不对劲!”他说。

花满楼笑了:“是不对劲,你的儿子女儿为什么都要带来给我养?”

“不是……没有……”陆小凤咳嗽了两声,清清嗓子,“不管他们到底是不是我的孩子,这段时间一起出现说要认祖归宗,就是不对劲!”

“这么多孩子都来找你,当然绝非偶然。你不如好好想想,自己最近有没有得罪女人?”

“为什么是女人?”

“因为这个人似乎并不想害你,只是要你不能喝酒赌钱逛青楼罢了。”

陆小凤苦笑:“这已经是害了我半条命!”

“七个了。”花满楼突然说。

“我知道你这里已经有七个了,也许要不了多久还会有八个,九个,十个。”

陆小凤自暴自弃。

“我的意思是,这么多孩子不该是凭空冒出来的。”

“当然不是凭空,也许不止一个女人,也许那个女人很能生?”

“……也许她一个都没有生,而是抱别人家的。”

陆小凤眼睛亮了:“你是要我去查,最近有没有丢孩子的人家?”

“我帮你查过了。”花满楼拿出厚厚一沓纸,道,“这些是凭你陆小凤的名号直接从官府里要来的,你看看。”

“我的名字真有用,可这未免也太多了。”

“丢孩子的人每年都有不少,不过我们以前不曾注意过罢了。”

陆小凤感慨地叹了口气,翻了几页就不翻了。他直愣愣看着前方发呆,正看着花满楼。

“你又怎么了?”

“我在想,他们若真的都是我的孩子……那我……我……”

陆小凤说不下去了。

花满楼拍拍他,话到口边,竟不知道是该安慰还是该恭喜。

“……那你就退出江湖吧。”他终于憋了一句话出来,“毕竟哪有人带着七八个孩子闯荡江湖的?”

“七个!”陆小凤如今对数字十分在意。

“……对,七个。”

“你帮我养几个吧?”

花满楼愣住。

陆小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,没头没脑地,他就是想问问花满楼愿不愿意罢了。可是问过之后,他又有些后悔,让人家给自己带孩子算怎么回事?

“花满楼,我开玩笑的,跟当初说好的一样,只要等我找到宅子,就把这七个都接走。”

花满楼摇摇头:“我只奇怪你为什么会问我这种话?难道我现在不正在帮你养孩子?”

“……你是说……你愿意?”

“我为什么不愿意?”花满楼反问。

陆小凤说不出话来,感动不已。

要知道,那可是七个哭哭啼啼要哄要抱,以后还会变得叽叽喳喳要吃要喝,既会上蹿下跳惹是生非,又要人劳心劳力教育成人的孩子啊。这一诺,许下的不止是他们自己,还有另外七个生命和人生。

这岂是一句“谢谢”,一声“朋友”能表达得了的?

他握住花满楼的手,握得那么紧,仿佛他乡遇故知,又如溺水遇浮木。

花满楼忍不住笑了:“陆小凤,你不用急着感谢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还是要退出江湖,我一个人可带不了七个孩子。”

他重新把那沓纸放到陆小凤面前,接着道:“还因为,这些孩子可能没有一个是你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万圣节剧场】

【陆小凤是一只丧尸,他…】

【“等等, ”西门吹雪打断他,“你抢我的角色了。”】

【“好,我换一个。”】

【陆小凤想了想,表示今夜自己是一只狼人。】

【司空摘星看了他一眼,好像下一秒就要“嗷呜”一声把尾巴炸起来。】

【“……好好好,你的角色我也不抢,我去当幽灵总没问题了吧?”】

【“没有问题。”花满楼说着,把白色被单套在了他的头上。】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