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牌的可可酱

🛖
陆小凤相关,混乱杂食

【陆花】小花神梗

又名:重生之我可能是假的花满楼


花满楼重生了。

这件事除他以外没有别的人知道。但如今,他却有些不能肯定自己真的重生过了。

因为重生后的他,变得有点大。字面意思上的“大”。

重生前的花满楼小小的,整个人就只有拇指那么大,每天坐在花芯里却依然能走南闯北。

因为他一直都有一个朋友,叫陆小凤。一个不仅每天会为他选朵不同的花,好让他坐进去再别到自己衣襟上,而且还会悄悄喂给他瓜子和花生米,甚至故意在他收集的露水中滴两三滴酒的朋友。

一想到滴酒这种恶作剧,花满楼不由地苦笑着做了个深呼吸,然后措手不及地被小楼里过腻的香气呛了一口。

他以前可不会这样。

“阿嚏——”陆小凤也被呛了一口。

对于初春这个时节来说,花满楼屋子里盛开的花也未免太多了,好像他真的如自己所说,是个“小花神”似得。

陆小凤皱着眉,习以为常地揉揉鼻子道:“花满楼,今天你想选哪一朵花?”

“落花无言,人淡如菊。”

陆小凤面无表情,伸手去折金色的万寿菊。

“书之岁华,其曰可读。”

陆小凤的手打了个转,折下朵墨菊。

花满楼笑了,他觉得自己不论重生几次,与陆小凤之间的默契都不曾改变。

不过还是有一些不同的,比如陆小凤将本该别在衣襟上花别进了腰带里。当然,花满楼也看不到。

陆小凤却不这么想。他以为花满楼一向爱这些花,就好像爱他美丽的情人们一样。可现在,他竟变得要折断它们,别到自己衣襟上来,简直不对劲。

陆小凤的衣襟别过顶好的翡翠,也别过精致的珠花,还藏过银子,塞过迷药,又破过洞,开过线。但是,他从来没有别过鲜花,也从未想过一个大男人有什么理由天天戴着一朵花出门。

如今,花满楼突然变成了他的理由。

陆小凤起初愿顺着他的意,并非因为真的被说服或是威逼利诱,而是因为他好奇花满楼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比如撞了脑袋又转了性之类的。

要调查一个人,首先便要接近他。

不就是一朵花?陆小凤随手别到腰带上,长襟长袖地一遮,跟从前也没有什么分别。

唯一可惜的是,三个月过去了,他依然没有找到花满楼身上问题的根源。

每天,他都看着花满楼快快乐乐选好花,又毫不知情地拉着他出门东逛西逛,脸上写着满足的同时,又藏着些好奇与激动。

自从他们长大,陆小凤便没有见过这样高兴的花满楼了。

他甚至有些自责,为何要怀疑朋友身上有问题?若他能永远高兴下去难道不好吗?

花满楼在敲他的手背:“陆小凤,陆小凤?”

“……什么事?”

“你又走神去了哪儿?”

“我……我今天起得太早,可能还没有睡醒。”

“我以前问你的时候,你也这样说。那时你为了调查叶孤城的事,好几日没有合眼,连走路都会出神。”

“你当时似乎并不在京城,是不是司空摘星告诉你的?”

花满楼笑起来:“我当然在京城,你在哪里我就哪里。”

陆小凤微微叹了口气,怀疑花满楼是不是连记忆也有些问题。

花满楼又道:“其实我刚才是在问你,怎么最近都不偷偷往我的杯子里掺酒了。”

陆小凤苦笑:“这都是小孩子的事情!那么多年过去,你竟然还记得!”

“这若是小孩子的事,那你倒是童心未泯。”

“我就只掺过那么一次,”陆小凤忽然压下声音,“再后来,我连你的杯子都会一起换掉。”

花满楼回忆了一下,重生前的自己太小了,没有用过杯子。

陆小凤换的是谁的杯子?

难道他有两个花满楼了?

“哈哈哈哈,我在开玩笑,你不会当真了吧?”

花满楼没有理他,因为他知道这些都不重要。

他用三个月的时间跟陆小凤啰啰嗦嗦,故意说起以前种种事情,不仅是为了确认这个陆小凤究竟是不是自己重生前认识的那个,更是为了取得他的信任。毕竟他突然变得像正常人一样大,难免担心陆小凤一时接受不了。

不过,这个陆小凤不仅接受得毫不费力,而且还记得花满楼提及的所有事。他们上一次共同经历过的,这一次也依然经历了。尽管细节稍有不同,但整体上绝没有变。

所以,他们的死亡也不会变。

花满楼想了很久,或许带着他们共同避开死亡,就是他重生的意义吧?

可命中注定的死亡,真的能被逃离吗?

“陆小凤,你相不相信我?”他这样想着,突然沉下脸来。

陆小凤不笑了,花满楼郑重的样子令他突然找回久违的熟悉感。他愣住片刻,也郑重道:“我当然相信你。”

“我若说自己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,你信不信?”

“信,我连你说自己是小花神都信。”

“那我若要你小心西门吹雪,你又信不信?”

陆小凤皱眉:“我为什么要小心西门吹雪?”

“因为正是他杀了我,也杀了你。”

“可他为什么要杀我们?”

“因为孙秀青。”

“你在说幽灵山庄那件事?”

花满楼愣着了:“幽灵山庄是什么?”

陆小凤并不急着回答他,沉默片刻后,又道:“今日走累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夜里,花满楼做了一场梦。

梦里的他依然小小一只,坐在大红的石榴花里,正坐在陆小凤的胸前。他知道今日是陆小凤与西门吹雪开展计划的日子,也知道他们“夺妻之仇”的借口。这个借口对所有人都有利,除了孙秀青和那个尚在襁褓的孩子。

他不喜欢这个借口。

所以他在答应绝不出现之后,又偷偷藏进花里,跟着陆小凤来了。毕竟在消息没有放出去之前,一切就还有转机。

可是他不知道西门吹雪会出这一剑,更不知道这一剑会刺向这朵花,刺穿自己,然后再刺进陆小凤的胸口。

死亡来的那样快,他甚至不知道陆小凤有没有发现他的死。

或许他并没有死。

或许他从未存在。

当他醒来时,陆小凤就坐在床边等他。

“花满楼,你说说看,幽灵山庄是什么?”

“过去那么久的事情,你何必还要提它?”花满楼微笑着,神色平静如初,“听说再过几天,西门吹雪的孩子又要满周岁,我们去峨眉看看他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们再绕路去趟万梅山庄,西门吹雪总有一次会答应跟我们一起去的,或许就是这次。”

“好。”

陆小凤感觉地到,自己所熟悉的花满楼回来了。

他嗅着小楼里散去大半花香,不再甜腻的空气,竟不知何故,猛然心惊。

有那么一刻,他思念起稚气未脱的人。










【我是谁?我在那?我都说了什么?】

【你该吃药了——小凤仙说。】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凰牌的可可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